首页 | 校区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下载专区 | 校区风光 | 校区服务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同心抗疫师大人 | 担防控使命 保战疫物资——记宝山校区疫情防控物资转运组
2022-11-23 10:17 宝山疫情防控物资转运组  师大要闻   (点击: )
同心抗疫师大人 | 担防控使命 保战疫物资——记宝山校区疫情防控物资转运组
【作者】宝山疫情防控物资转运组      【日期】2022-10-03 17:03      【点击】 114

每人每天步行数均超25000步,每天消杀面积超过2500平方,近20天来从接驳点转运入外科口罩27万余个、医用N95口罩4万余个、医用手套1.6万余副、防护服4千余套、隔离衣5千余套、隔离面屏4千余个、隔离脚套1.1万余副、各类手消3千余瓶……,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数字,反映的是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组指导下的宝山校区物资转运组的简要工作情况。

及时“搬运”

该物资组转运由4名党员同志组成,分别是宝山校区管理处的吴波、李彬、张友春以及学校国资处的薛风超。学校物资组组长曾雪轶同志根据校党委的安排,本着“足额、精准、节约”的原则,每日测算物资需求,在多方比价、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千方百计紧急筹集了足量防护物资,第一时间转运至宝山校区。此时宝山校区物资转运组成员化身为物资搬运工,无论清晨还是深夜,无论雨天还是晴天,只要有物资转来,大家迅速骑着电动三轮车到校区大门口接驳点,立即卸货、消杀、装货、转运,疫情以来共紧急转运主要防护物资,既保障校区疫情防控防护物资供应,又做到物资节约不浪费。同时,物资转运组同志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12点多,不停地对照学校各工作组的申请单拣货分发,不停地搬运装货卸货,汗水、消毒水交织融合,衣服能拧出水来。




落细“配送”

“都已经登记清楚了,请在领用单上签字。”这是这些天里作为一名物资转运组工作人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为了保障特殊时期校区防护物资的平稳供应,在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除了当好“搬运工”,又化身为“配送员”,库房便成了临时休息室,几名同志晚上轮流值班值守。为了早一点儿将物资发放到位,经常连夜按照各工作组防疫物资需求提前将物资分装好并按时配送到位。每一天物资发放到位后,都会及时清点库房并向领导汇报库存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依据,为校区各工作组防疫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物资保障。



17D5E




兼职“清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尽力保障师生的安全,宝山校区疫情防控专班提出,对行政楼、办公室、各会议室及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三次全面清扫消杀要求,重点区域消杀是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一个重要环节。在近20天里,宝山校区物资转运组又化身兼职“清洁工”,打扫卫生、清理厕所、清运垃圾、全面消杀就成了每日必须完成的工作内容,为打赢这场“硬仗”,队员们从不言苦、从不叫累,表示再苦再累都值得。

此外,物资转运组成员在保障各工作组防疫物资的基础上,见缝插针协助学生工作组、志愿者工作组转运生活物资、师生快递3千余件。

因为有他们,宝山校区疫情防控物资有了保障!因为有他们,宝山校区战“疫”有了顺利推进基础。在“搬运工”“配送员”“清洁工”等身份的不断转换中,他们也始终坚守着初心,担当着防控使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