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区概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下载专区 | 校区风光 | 校区服务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我校近现代建筑群、毛泽东主席塑像被列入“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增补)”
2021-09-03 20:36 博物馆  师大要闻   (点击: )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公布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增补)的通知(黔府发〔2021〕5号),我校宝山校区“贵州师范大学近现代建筑群、毛泽东主席塑像”入选。




 


“贵州师范大学近现代建筑群”始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1953年),是学校在宝山校区修建的部分教学建筑,核心建筑现为宝山校区办公大楼,还包括研究生楼、经济与管理学院楼、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老教学楼以及叁栋职工住宅。“毛泽东主席塑像”建成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1968年),是学校在办公大楼前修建的一座高为12.26米的毛主席塑像,代表了我校师生对毛主席的崇敬爱戴之情。建筑群和毛主席塑像得到了学校的有效保护,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教育价值。

此次申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工作,是在校领导的指导下,由学校博物馆牵头完成资料收集、图片遴选、申报材料撰写、支撑材料制作及组织报送。申报材料收集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宝山校区管理处、档案馆的大力支持。申报过程中还得到了贵阳市云岩区文物管理部门的相关指导。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600